工行东营分行荣获外汇业务评估等级a级行

  东营网讯 2019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持续加强外管合规管理水平,优化外汇业务管理模式,压实支行内控条线责任,逐步构建起本外币一体化的内控管理架构和内控机制,得到属地外汇局的高度认可。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营市中心支局对辖内26家银行机构进行的等级评定中,该行获得外汇业务合规评估评级A类标准。

  该行按照依法合规、统筹分工、专业管理、全面合规原则,落实外汇合规管理工作,成立对公外汇合规管理领导小组和对私外汇合规管理领导小组,作为外汇业务合规管理的领导和协调机构,将分行22个部室纳入外汇合规管理成员部门,成立5个外汇合规管理专业工作小组,推动落实总省行外汇合规管理组织架构建设“最后一公里”。

  该行持续注重外汇业务队伍建设,从分行到支行分层设立外汇合规管理人才储备库。二级分行配备专人负责外汇合规管理,对外负责对接外汇局,对内负责协调专业工作小组和成员部门的各项外管合规工作推进,支行层面积极参加总省行举办的外汇资质考试,储备外汇人员66人。2019年,有3名外汇客服经理晋升为网点运营主管,1名外汇从业人员晋升为支行风险部主任,确保在外汇客服经理轮岗的大形势下外汇业务良性发展,实现外汇业务事前有审核、事中有复核、事后有监督,不断推动该行外汇合规管理水平。

  通过“大小班制”“实战培训制”“时空课堂”“一点课堂”“微课堂”等多种方式,该行培养了一支60多人,含25名精英的支行国际业务团队,2019年,先后组织视现场培训29期,语音、微课堂等非现场培训66期,着力提升支行从业人员素质,逐步打造出一支合规水平高、政策把握准的外汇业务团队,各项基础不断夯实,整体业务质量持续向好,该行外管合规考核实现全省第1名,审慎合规的经营模式为国际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通讯员 王海媛)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