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以非常之力应对非常之疫

  东营网讯 “抗击疫情,金融有我”。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建设银行东营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总行、省分行党委和东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把保护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好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和27日,东营分行通过视频系统两次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总行党委、省行党委有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总行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10项措施。会议要求,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负责人靠前指挥,号令必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做好金融服务,特事特办,满足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加强网络金融服务,利用好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和金融服务APP,推广线上金融服务;把保护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首要任务,关心关爱员工,备足备齐防护用品,对各类设备做好消毒,保护客户和员工安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金融服务

  以非常之力应对非常之疫。建设银行东营分行始终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积极应对,坚持做好特殊时期的优质高效的金融保障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快速办理疫情防控资金汇划。1月29日(正月初五),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建行东营分行接到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紧急协助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控制防控资金支付业务的通知,疫情如火情,承办业务的东城支行快速反应、多方联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支行和网点负责人、营运主管及柜员立即奔赴岗位,开通绿色通道,顺利完成拨划疫情防控资金5笔,金额170万元,保证了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此后,东城支行应急小组每天在网点待命,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每一笔资金快速到位,让更多的人得到防护保障。

  及时满足客户资金需求。1月31日(正月初七),位于北一路上的某药店急需资金订购疫情防护用品。该行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与客户对接,利用该行的“快贷”系统,即时申请、即时审批、即时支用,仅仅用了不到10分钟,10万元资金就到帐,全额用于防护用品的采购,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该行积极推进“百行进万企”工作,与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主动联系,农高区支行指导客户通过“惠懂你”APP自主成功申请小微信用快贷68万元,大王支行为客户申请云税贷10万元,缓解了客户在延期复工期间的财务压力。

  拓展网上银行服务渠道。为了避免人流密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建设银行东营分行全方位拓展网上银行服务渠道,充分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惠懂你”APP、“快贷”等线上网络金融服务渠道,随时随地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网点客户经理开通了“云工作室”,帮助客户在线上完成资金交易、开展理财等,有效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推出“线上经营工具箱”。为共抗疫情,建设银行推出推出“线上经营工具箱”,可以在线上建门户、找客户、管经营、发薪酬、云客服、快融资、管园区,配合网银、手机银行,提供一键式在线经营管理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共同抗击疫情。

  筑牢员工防控疫情安全屏障

  保证员工安全。疫情发生后,建行东营分行制订了《网点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网点疫情防控和员工关爱细则》,对基层网点配置专项费用,在防护用品市场供应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专人联系医药批发和零售企业购买了红外线测温仪、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用品,基本满足了员工防护需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银行网点的疫情防护能力与客户金融服务能力相匹配,实行弹性排班灵活安排网点营业。该行还每天动态排查员工身体情况及密切接触人员情况,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全力保障员工安全。开通EAP员工心理关爱专线、开展员工谈心谈话,做好员工心理和情绪辅导,向员工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把关心关爱员工真正落到实处。保障员工权益,在特殊时期尤显温暖。建设银行东营分行认真落实总行和省分行关心关爱员工的各项举措,为春节期间加班的员工,除根据国家规定发放加班工资外,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为网点员工和一线客户经理提供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提增至每人100万元;解决员工特别是配偶或直系亲属在抗击疫情一线员工的实际困难,对于配偶在医疗卫生等防疫一线工作的员工,可居家看护未成年子女,对于夫妻双方均在建行系统内工作的双职工家庭,在未成年子女就读院校开学前,可安排1人居家看护子女。其他员工存在未成年子女难以照料等生活困难情况的,可优先安排居家办公。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大行担当

  确保客户安全。该行对营业场所、自助设备等每天至少进行两次消毒,避免交叉传染。对来网点的客户进行体温测试,并做好登记。在“劳动者港湾”,配备了一次性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消毒等防疫服务。

  宣传引导网上问诊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建行山东省分行携手微医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集结全国专业医生为广大市民提供线上免费问诊服务,东营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渠道广泛宣传,引导市民免费问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认真落总行、省分行实应急措施。对向湖北疫区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资金的,一律免收手续费;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建设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优先给予信贷政策支持。

  利用“裕农通”助力疫情防控。建设银行东营分行在全市1564个行政村设立了1952处“裕农通”金融服务点。疫情发生后,“裕农通”APP设立了防疫专区,发布疫情防控防护知识、疫情实时追踪等相关内容。该行充分发挥“裕农通”点多面广的优势,深入做好“裕农通”疫情防控科普推广工作,发挥服务点作为村口信息中心作用。利用村口银行为村民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村民足不出村办理银行业务,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社区,该行充分利用山东省分行自主开发的“智慧社区”云平台提供的“新型冠状病感染的毒肺炎科普常识”“疫情实时追踪”“确诊患者同程查询”等服务,丰富社区疫情宣传渠道。

  组织捐赠助力疫区。该行组织员工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或者龙支付APP积极参与CCB“积分圆梦”抗击疫情特别行动,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疫区人民捐赠爱心资金,助力抗击疫情。

  建设银行东营分行勇于承担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对客户和员工细致关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