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发放首笔专项防疫再贷款项下贷款

  东营网讯 2020年2月7日,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银行出台专项政策,设立3000亿元再贷款,贴息后企业实际成本负担不超过1.6%,加大对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积极响应,快速推进落实,于2月14日成功为东营市神州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专项贷款,助力防疫物资重点企业加大生产力度,体现了国有大行的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疫”金融工作要求及总省行党委疫情期间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获取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双管齐下、多措并举,一方面积极对接东营市内名单内企业,了解其疫情期间生产经营状况、资金状况及融资需求,并第一时间将专项再贷款政策向企业详细解读;另一方面,召开“防疫”专项贷款线上专题会议,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联系省分行简化贷审流程,实现快批快放。

  东营市神州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无纺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抗疫防疫的一线企业,是山东省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企业之一。工行东营东城支行在对接中了解到春节期间该企业加班加点、扩大产能,生产无纺布支援防疫一线,同时,企业货款支付时限紧,资金需求迫在眉睫,市支行立即成立专项小组,加班加点制定服务方案。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明确对接服务机制,对贷款流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研究与解决;省行针对客户实际情况,开通绿色通道,及时组织线上审批会,在多个环节予以加急处理,打通业务审查审批、作业监督、资金配置等环节,该笔贷款从企业提出需求到贷款资金落地,全程仅用5天时间。

  下一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将继续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摸排辖内相关企业融资需求,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安全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通讯员 邱峰 张志勇)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