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战“疫”----恒丰银行东营分行战“疫”工作纪实

  金融战“疫”有我在!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战“疫”工作纪实

  东营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防控措施不断升级,面对复杂形势,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始终在岗在线,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在共克时艰的路途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领导统筹,有我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小组,分行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指挥战斗,大年初四火速到岗,至今坚持每天坐镇分行,统筹协调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督导分行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确保各项工作稳健运行,给分行干部员工传递信念,鼓足信心,更加全身心投入到战“疫”和金融保障工作中。

  物资防疫,有我在!

  防疫物资是战“疫”工作的基础保障,购置防疫物资便成了打响分行战“疫”的第一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办公室孙明昊第一时间进入了备战状态。大年初一开始,他就奔波在各县市药店、医疗器械店,采购必要的口罩、红外线电子体温计、手套、消毒液、喷雾器、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线下店售罄后,又打听寻找线上途径采购。每天手机不离手,电话、短信不断,为了联系供货商抢先拿到物资,常常饭都顾不上吃。但是每当看到物资一件件送到营业网点及员工手中,他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下。由于每天早出晚归,家中一双儿女已经多日未见到自己的父亲,只能通过视频电话互道平安。即便如此,他却总叮嘱其他同事说,不是特殊情况尽量别外出走动,能宅在家里就宅在家里,“后勤保障,物资供应,有我在!”

  放心网点,有我在!

  时间早上八点,营业部大堂经理一边例行检查,一边在手中的记录本上逐项登记着:“地面消毒,完成;ATM区屏幕、键盘、门把手消毒,完成;自助银行区,设备屏幕、键盘、鼠标消毒,完成;办公台办公工具消毒,完成;为客户提供的口罩、免洗洗手液、酒精、手套,数量充足;额温枪,设备正常。防疫提示,张贴完毕;LED屏幕,防疫知识显示正常……”一项项检查完成,一切准备就绪,网点大门开始缓缓升起,大堂经理亭亭立在前台,虽然被口罩遮住了半张脸,但依然能看到微笑弯起的双眼,热情期待地准备迎接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为了做好营业网点环境防控,营业部安排专人按照防疫标准,定时做好营业网点的空气流通以及环境消毒等工作,用心、细心、专心服务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放心网点,用行动擦亮青年文明号,有我在!”

  运行保障,有我在!

  分行办公楼上,公司金融部的办公室里安静得只听得到鼠标和键盘的声音。疫情爆发对当地的经济产生了不小的冲击,对公业务有序开展对分行的业务发展至关重要。整个春节假期,公司金融部田亮亮主动承担起了大部分的业务推动工作,一方面依照省工信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名录,一对一对接服务,通过普及优惠帮扶政策、在线指导资料预交、做好全流程跟踪服务,推动专项贷款落地;另一方面联合各经营单位,关注民生类企业的需求,确保业务推动工作顺利进行。除了田亮亮,各个职能部门也涌现出了一个个主动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的恒丰人。“保障分行业务有效运行,有我在!”

  企业战“疫”,有我在!

  支行业务室,客户经理商学彬再次确认企业材料的细节后,通过线上传送给上级行,紧接着拿起电话联系各方对接人。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是恒丰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得知当地主营产品为医用无纺布的东营市神州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因复产复工有贷款资金需求,商学彬主动对接企业,了解金融需求,远程线上办公,连夜为企业撰写申请材料,经过各方努力,在1天内完成了企业授信上报,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审批、出账各项流程,最终将1000万元专项贷款发放到企业,确保为疫情防控提供最有力的保障。“抗疫信贷,绿色通道,有我在!”                                                                            

  安全保卫,有我在!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为了确保分行春节期间安保工作有保障,保安王队长和另外3名保安主动请缨留下值班。没想到,随着疫情发展,管控措施不断加强,回家过年的保安同事不能及时返岗,但分行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于是,王队长带领在岗的4名保安两班倒,每人每天站岗值班12小时,吃住都在行里,紧盯分行每一个安全点。营业网点轮值的时候,员工陆续返工的时候,他们积极配合分行的防疫措施,严把入口,认真做好每一位员工和客户的证件查验和体温测量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到疫情在前,安保不退。“以行为家,网点安保,有我在!”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难忘的,但是有一种责任,叫有我在!

  不管疫情如何肆虐,面对疫情,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全体干部员工时刻在线。抱着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与决心,他们一直用行动诠释责任。他们坚信,风雨过后,便是彩虹。

  (通讯员 洪美容)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