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分行营业部“两个文明一齐抓”促企业文化建设

  东营网讯 近年来,东营分行营业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本建设为中心,以思想道德建设和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员工思想道德、行为规范和文化素质建设,实现了业务经营快速发展、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两个文明建设齐头并进、服务品牌进一步靓化的和谐发展局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创建基础

  文明服务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服务行业立根之基、生命之源。市行营业部领导班子始终都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各项业务长足发展的基础常抓不懈。历年来,市行营业部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团、工齐抓共管,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把“创建”意识深深植根于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之中,将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树立为全行上下的共同目标。为此,市行营业部制定每月例会制度,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做到真抓实管,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指导协调作用。同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精神文明建设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每年年初,领导小组通过对本行经营现状、发展前景认真调查分析,制定并实施《中国农业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意见》及《中国农业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规划》等纲领性文件,使精神文明建设有章可循,有序运行。

  二、开展思想教育,促进业务发展

  营业部坚持每月召开一次职工大会,统一思想,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收入观、健康的生活观和务实的业绩观,冷静客观地分析业绩与收入的关系,把员工思想逐步统一到业务发展轨道上来。一是在市行指导帮助下,以重大节假日为契机,提升优质服务、加强内部管理,密切了与客户的业务联系;二是开展“营销竞赛活动”,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和营销积极性,拓宽员工营销思路,有效提升电子产品增量;三是迎合“七一”主题,在我部全体党员中开展营销竞赛活动,党员团结一致,充分发挥了产品宣传营销的模范先锋作用,超额完成了市行分配的营销任务。

  三、创建学习平台,提高员工素质

  市行营业部坚持以人为本,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优秀员工队伍”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紧紧抓住不放。为了让员工加强技能培训,市行营业部每季定期举行业务技能比赛,通过比赛使每个员工了解自己的差距,再让技能突出的员工传授练习的技巧心得,通过传、帮、带促进每个员工的技能进步。通过理论培训与实践能力的结合,有力地促进了员工服务水平的提高,涌现了一批优秀人才,为员工展示了宽阔的职业成长空间和发展前景。营业部坚持每周利用一个晚上进行业务知识、爱国教育等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思想素质,并适时开展了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的“四德”教育活动,使“服务客户,奉献社会”观念深入人心,讲职业道德、比岗位奉献蔚然成风,先进模范人物不断涌现,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员工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四、两个文明一起抓开创经营管理新局面

  市行营业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基本原则,使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发展良性互动,制定了“目标明确、责任清晰、分级管理、层层落实”的责任制,使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一是日常工作中实行“一对一”、“面对面”和“一站式”的专职服务。通过理财经理、大堂经理为载体,让每位来到支行的客户都能感受优先、优惠、优质的服务,满足多层次、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从而增强客户对农行的满意度、忠诚度和贡献度。二是深入扎实地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增强了经营管理活力,凝聚了广大员工的聪明才智,通过认真落实职代会制度,广泛征集提案、反馈意见,员工参与经营管理的积极性更加高涨,推动了两个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