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倡导勤俭办行好风尚

  东营网讯 为厉行节约加强勤俭办行监督工作,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按照督促各职能部门、支行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内部管理,大力倡导勤俭节约,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好风尚。

  该行向全体员工下发《厉行节约勤俭办行倡议书》,大力提倡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提倡“光盘行动”,反对餐桌浪费、反对办公浪费,全行形成“勤俭光荣、浪费可耻”、“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共识,号召全行员工作勤俭节约的发起者、推广者、监督者。结合本行实际研究制定《厉行节约勤俭办行实施方案》,注重加强机制建设,防止监督检查短期效应,常抓不懈。

  按照《厉行节约勤俭办行实施方案》,围绕舌尖浪费、办公浪费、金融支持保障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该行自8月份以来,先后完成了对辖内8家一级支行、10个分行部室的巡察,将公务接待、办公用房用车、差旅费报销、金融支持保障等作为巡察重要内容。12月,分行纪委书记带领纪委办公室人员深入分行职工食堂、办公大楼、打字室、部分支行,重点就节约机制建立、员工就餐光盘落实、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等方面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督促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彻底、整改推动慢等严肃问责。

  该行注重将“厉行节约勤俭办行”行风与“勤俭持家与人为善”家风相结合,在干部员工中大力倡导“持家以勤为本,守业以俭为根”,坚决制止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比阔气讲排场等不良习气,杜绝住豪宅、开豪车、戴名表等追求奢侈享乐的奢靡之风,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这一宝贵精神财富,让好的行风与好的家风互促、互改、互提高。(通讯员 郭爱伟)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