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消保宣传活动

  东营网讯 为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中国工商银行东营分行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违规金融乱象,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认真履行大行责任担当,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打造具有工行特色的宣教品牌。加大存款保险、防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保护个人信息、防止过度借贷、谨慎选择投资渠道等方面的宣传力度,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

  宣传活动开展期间,该行各分支机构及机关部室深刻认识3.15期间组织开展消保公益宣教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重视程度,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强化人力物力投入保障。践行大行担当,体现社会责任,加强与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协调联动。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提高消费者识别风险能力为目的,通过现场问题解答,快速处理客户咨询与投诉,选择金融知识点讲解等方式,积极组织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中,该行着重宣传老年人权益保护水平,积极介绍工商银行在优化网点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保障资金安全等方面为老年人提供的专属产品和服务,强化体验式和互动式宣传教育,主动帮助老年客户解决“想用不会用”“想用不敢用”部分智能设备和网络金融服务等问题。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典型非法金融活动宣教力度,不断提升全行金融服务适老化水平,帮助老年人运用有效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活动,采取进老年公寓、进社区、进商圈、进校园等户外宣讲活动,推动构建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通讯员 成效吉)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