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成功投产e缴费供暖中台项目

  东营网讯 为引导全行树立数字化转型意识,将数字化转型由战略层面向执行层面贯彻落实,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充分利用自身科技研发优势,深入参与数据赋能经营发展实践,为搭建供暖场景中台提供技术支持,近日,该行成功投产上线e缴费供暖中台项目。

  科技引领,精准服务,搭建服务中台,助力供暖缴费。一方面,在上级行数字化中台基础进行缴费特色改造,实现数据预处理、数据同步、数据抽样、模型预测及策略输出等功能的每日自动化执行流程;另一方面,中台项目上线后,该行金融科技部门与业务部室根据中台上线运营情况、设备资源使用情况、策略触达客户情况等并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进一步完善项目逻辑流程及代码程序,并对策略参数进行精细化调整,使中台运行更加稳定,策略更加贴合业务实际。

  科技创新,提高效率,开发自动流程,保障中台运营。一方面,通过在作业调度平台编写自动化脚本实现省行Orecle服务器每日定时数据库多表数据自动迁移更新,以保证中台内数据的可用性和实时性;另一方面,对该行供热缴费场景进行特色改造,使中台数据呈现更为直观,方便业务部门对服务策略的宏观调控与精细化调整。

  科技赋能,业务发展,数据自动分析,提供数据支持。一方面,该行自主开发了e缴费数据自动分析程序,通过exe执行文件实现一键自动化获取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生成报表等操作,解决业务部门数据查询难题,避免人工计算差错,同时自动化程序也减轻了数据分析方面的工作负担,提升了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该行开发了e缴费供暖可视化报表,可根据业务数据自动生成可视化报表,方便业务部门对e缴费供暖相关数据进行理解与分析,实现科技为业务赋能。(通讯员 田晓宇)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