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四个面向”实现存量个人缴费客户突破40万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以e缴费为核心,持续打造互联网金融对公结算业务核心竞争力,探索e缴费个人获客新课题,通过四个面向推进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落地。截至目前,本年新增个人缴费客户10万余户,存量个人缴费突破40万元。

  面向市场,打造区域核心竞争力。该行抓住“胜利油田四供一业收费工作移交地方”和“供暖市场整合”机遇,逐一对接辖内民生类收费企业,以e缴费为切入点,在生活缴费方面深入营销,以油田居民水电气暖物业缴费业务发展为撬点,辐射带动东营市缴费业务发展,为全市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缴费便利,并通过一户一策上线e缴费项目,构建e缴费线上线下支付结算体系,大大提升民生类缴费市场竞争力,成为东营市场独特亮点,目前收费企业上线项目数居全省系统第一。

  面向专业,构建高质量营销机制。该行组建由分行行长为组长、分管公司和零售行长为副组长、营销部室和支行负责人为成员的GBC联动营销小组,开展专业部室间、部室支行间、支行网点e缴费互联网场景共建,打通对公机构零售关卡,实现跨部门资源整合,构建高质量营销机制,使利用大数据技术以及应用大数据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便捷,捕捉行业最前沿的信息用于决策更敏锐,提供综合性服务方案更专业,资源连接和集聚能力更强大。

  面向基层,提升网点综合竞争力。工银e缴费具有GBC综合营销效能,e缴费下沉网点,对于有效激发网点营销活力,提升网点综合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该行重点在网点推行e缴费八大产品组合创新项目,探索网点“嵌入场景、输入金融”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一方面以产品组合代替传统缴费项目,实现一点接入、批量上线,另一方面利用该行强大的对公账户与产品体系,实施拓展缴费资金上下游外延应用场景,服务对公客户和个人客户。

  面向未来,建立全产品对公客户经理队伍。该行以战代训,以e缴费营销为抓手,对产品经理和对公客户经理进行实战训练,营造竞争环境,比拼中成长,培训中进步,团队战斗力与员工盈利能力再次提升。下一步,该行将在全行对公客户经理范围内选拔人才担任全产品客户经理,为e缴费GBC联动营销注入动力,旨在打造一支产品驱动、公私联动、市场拓展、客户维护、创新引领的尖端对公客户经理人才队伍。(通讯员:侯有英)

责任编辑:柴旭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