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聚力共建和谐幸福之城 这家党群服务驿站超有“魅力”

  东营网讯 近日,由东营农商银行组织举办的“红色领航银发聚力  共建和谐幸福之城”暨银发“魅·力”微空间党群服务驿站启动仪式在东营农商银行西城一级支行举行。仪式邀请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社区领导参加。

  仪式上,启动成立了银发“魅·力”微空间党群服务驿站,东营农商银行向“晓凤义务理发室”团队颁发聘书,西城一级支行党支部与明珠社区、萃苑社区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市志愿者总会向广大市民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将志愿服务融入百姓日常,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东营落地开花。

  为进一步促进油地资源共建共享,合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油地融合向更广更深层次发展,共建和谐幸福之城。东营农商银行依托油区中心营业网点打造设立银发“魅·力”微空间党群服务驿站,主要服务于油田机关单位及油区居民。驿站以“适老服务”为核心,从“红色示范带动、适老金融服务、增值客户体验”等方面着手,打造设立了“晓凤义务理发师”、暖心适老厅堂、红色活动阵地三个功能区。

  “晓凤义务理发室”,银发模范当先锋。“晓凤义务理发室”为油田模范老党员赵晓凤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队成立的理发工作室,于每周二为周边老年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赵晓凤于1973年入党,自1969年起,便帮助一线石油工人和油田家属义务理发,用坏了百把推剪,服务群众十万余人,2011年,成立“晓凤义务理发师志愿服务队”,在册志愿者达162人。近年来,赵晓凤的模范事迹和爱心精神感动并带动了更多人陆续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今年其本人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晓凤义务理发室”入驻东营农商银行,旨在该行进一步强化模范带动,凸显榜样的力量,带动社会公众及全行党员干部员工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

  “适老暖心厅堂”,用心呵护“银发一族”。 聚焦中老年客户金融服务,营业厅堂配置老花镜、血压仪、爱心专座等适老化设施,开辟老年专窗、专座,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实现专人全程陪同,着力构建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红色活动阵地”,服务转型再升级。以“银发”需求为中心,定期开展各类文化、讲座等喜闻乐见的活动,鼓励老年客户群体发挥余热、各擅其长,不断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针对老年客群开设“金融课堂”,守住他们的“钱袋子”。目前,共开展厅堂老年客户知识宣讲专场活动及上门服务50余场次,让老年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通讯员 卜令娟)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