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加强纪检监督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东营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和省行战略部署在全行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上下功夫,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思路。该行重点围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做好“六保”等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紧围绕复工复产达产,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把握防疫重点,强化监督保障。一是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监督。监督抓紧抓实抓细人员管理、办公场所、公务活动、营业网点、公共设施等方面常态化防控措施。由分行纪委书记带队不定期到辖属支行、部门组织专门检查,重点检查辖内健康监测责任是否落实、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安全管理是否实现全覆盖等。及时纠治思想麻痹、履职不力、不深不细、敷衍应付,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对典型问题严肃问责,推动各方面责任落实,坚决严防疫情反弹。二是盯住后勤服务保障。督促辖属机构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认真排查物业管理、餐饮服务、员工健康服务等领域存在的问题,补齐公共卫生防控短板,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专业效能,为切实维护员工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三是盯住减轻基层负担。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及时发现和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重形式、轻实效,脱离实际、作风漂浮问题。

  紧盯工作重点,促进完善发展。一是督促落实“春润行动”“春融行动”部署,为各类重点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坚决整治变相提高企业融资成本、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严肃查处惠民惠企政策落实中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行为。二是紧盯普惠金融服务。督促各机构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信贷服务,大力整治普惠金融服务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懈怠、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等问题,注意防范道德风险,确保资金投向精准、高效、廉洁。三是紧盯绿色金融发展政策落实,要求深入推进投融资结构绿色调整,持续加大对生态保护、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等绿色经济领域投融资支持力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2021年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31.57亿元,较年初增加20.5亿元,增速185.18%。四是紧盯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管理,增强前瞻性、预见性和敏锐性,压实风险管理三道防线责任,强化底线思维,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坚决守住风险底线。优先处置涉及重大金融风险的问题线索,对履责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从严从快查处。2021年末该行新增法人贷款实现零不良,存量不良率四行最低。(通讯员 郭玉松)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