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港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信息 核实整改工作

  东营网讯 为降低对公客户命中提示性规则的数量,提高反洗钱客户信息完善率,降低反洗钱业务风险,建行东营东营港支行自接到市分行反洗钱中心发布的《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信息核实整改通知》以来,迅速查找原因,积极采取措施,多举措降低不完善客户数量,具体做法如下:

  由支行合规经理牵头,梳理对公客户命中提示性规则的客户名单,及时传达、下发至各网点,敦促各网点迅速处理;各网点收到名单后,归纳总结、分类,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采取不同措施,进行补录;对于基础信息等错误的,通过国家公示系统、企查查、外数慧查等工具,查询对公客户的主要信息,并进行补录;对于证件信息等有效期过期等问题,联系企业联系人进行补录;对于无法联系且无法整改的企业,进行账户管控。

  客户信息完善是反洗钱工作的基础,建行东营东营港支行本着“了解你的客户”的原则,以此次核实整改活动为契机,对未完善客户信息进行补录,对存量客户进行梳理,及时修正对公客户信息,提高对公客户信息的完善率,有效防范反洗钱风险,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和社会秩序,坚守合规防线。(通讯员 李瑞璞)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