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东城一级支行党支部 建设“五大家园”解锁员工“幸福密码”

  东营网讯 2021年以来,东营农商银行东城一级支行紧紧围绕省联社、东营审计中心和行党委决策部署,以党支部为“圆心”,从精神、学习、工作、生活、廉洁上下功夫、细描绘,画好“五大家园”同心圆,解锁员工“幸福密码”,为推动东营农商银行发展凝聚力量。

  加强思想引领,打造向上向善的精神家园。用好“1+2+3”思想教育体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培育主流价值;开通线上“智慧课堂”和线下“实践课堂”2大课堂,线上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学院等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把稳思想之舵,线下同步推进“五项”教育实践活动,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片、《红线》警示教育片,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探索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组建“新时代挎包”、“农商V情”、“最美家乡银行”3支志愿服务队,已先后开展“学雷锋精神 当实干先锋”、“洁净城市家园 奏响文明赞歌”、“抗疫捐赠暖人心”等志愿服务活动8次,累计服务群众500余人,以实际行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2021年东城一级支行党支部被评为“省属企业过硬党支部示范点”,党支部书记被评为“省属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强化能力提升,打造先知先觉的学习家园。成立“东营市图书馆农商银行分馆”,建成“红色书屋”,面向全行职工开放,提供2万余册种类丰富的书籍,充分满足员工的阅读需求,并定期组织开展“金点子”分享畅谈会、“红色读书会”、“党建小考”等活动,加深思想交流及经验分享,形成浓厚的“乐学善学互学”良好氛围。支行制定人员管理考核办法,加强激励约束,为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双高”专业人才搭建平台,对考取从业资格、中高级职称的员工进行物质奖励,并优先纳入年度“评先树优”选拔范围,鼓励实现自我价值提升,激发员工“比、学、赶、超”竞争意识,增强全员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全面性。截至目前,东城一级支行1人获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国家级荣誉;员工获得初、中级职称17人,占比达30%;获得会计、银行从业资格等共计32人,占比超60%。

  实施党建引领,打造群策群力的工作家园。创建“黄蓝交汇 农商先行”党建品牌,践行“服务先行、队伍先行、农商先行”三大理念,在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金融力量。东城一级支行积极投身黄河口生态建设,加大对渔家乐等优质经营商户、小微企业的信贷扶持力度,推出系列助渔惠民贷款。目前,共计发放渔民贷156笔3537万元;开展大调研,走访渔民、渔业个体户等550户,收集金融服务需求120个,建立客户档案287个;代发渔船燃油补贴1800万元。打造“1211”党建阵地,设立党员示范岗、共产党员先锋窗口、“先锋榜样”荣誉榜,开展全员参与的“亮党务、亮身份、亮服务”三大行动,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自2021年以来支行先后组织开展“童心筑梦 快乐成长”儿童节送关爱、“爱心送考 为梦护航”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情暖九九重阳 传承敬老美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以及“萤火虫学堂”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将农商行无微不至的服务传递到千家万户。

  建设职工之家,打造相亲相爱的生活家园。强化“五小建设”,多举措全方位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提升员工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建立“绿色食堂”,聘请专业厨师,打造绿色菜谱,确保荤素合理搭配,同时设立员工用餐评价机制,及时采纳员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建立职工宿舍,配置床、衣橱、桌椅等生活用品,宿舍环境焕然一新;建立“悦读书社”阅览室,包括党建专刊、文学著作、社会科学等书籍500余册,实现自主借阅、归还;建立文娱活动室,配齐健身器材、乒乓球桌,让员工在工作之余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建立“暖心驿站”,配设爱心座椅、饮水机、药箱、雨伞等,有效改善员工工作环境,做实做细员工关爱。

  弘扬清风正气,打造不偏不倚的廉洁家园。严格落实“两项监督”制度要求,发挥党支部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作用,定期组织签订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监督责任书、承诺书。按月开展党支部委员、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落实“员工家访”,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震慑力。组织“合规宣誓”,增加党章党规学习频次,形成廉洁自律的新风尚,进一步强化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做好清廉教育培训,上好廉政专题党课,讲好警示教育案例,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讯员 张梦琦)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