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守护“母亲河”共建美好家园

  东营网讯 8月16日上午,东营农商银行河口一级支行党支部与河口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共建美好家园”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所有党员先后到东营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黄河文化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中共百年党史展、东营地方党史展、东营党建工作展等5个主题展区和初心室、星火室、智慧党建馆、红色悦读区等7个功能室(区),仔细观看了馆内展出的史料、实物和模拟场景,聆听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在入党宣誓区,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黄河文化馆又称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是东营市第一家“国字号”场馆。该馆以“纵览黄河、感知东营”为主题,分“中华母亲河”“魅力黄河口”两个板块,壮美黄河、四季如歌、沧桑迭变、黄河体验厅、魅力黄河口、胜利之歌、逐梦未来等多个展厅,以“志说黄河、志说东营”形式,运用声光电技术、场景模拟、情景再现、语音智能解说等技术手段,再现了黄河沿线美丽的自然风光,跟随历史的脚步感悟黄河流域深厚的文化底蕴,讲述了东营故事,使人不禁为“世事巨变,沧海桑田”的变化而感叹。

  参观结束后,双方党员进行了座谈研讨。双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金融服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共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搭建起了东营农商银行河口一级支行与河口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互学互促的桥梁。双方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共同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通讯员 尹国庆)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