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全面加强安保维稳工作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持续夯实安全保卫工作基础,规范安全保卫工作管理,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事件,实现了经营管理及各项业务的安全、高效、平稳发展。

  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排查重点区域。该行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包括现金区、自动区、餐厅后厨、档案库、机房、办公楼字、设备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消防检查,并对监控录像图像是否清晰、连续,洪防、技防设备是否完好以及安全保卫规章制度、各类预案模拟推演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摸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立即组织整改,切实落实重点部位责任制管理和精细化管理。

  加强巡检工作,做好安全稳定管理。在日常工作中,该行注重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保安人员的管理和教育,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关注重点区域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报告。同时加强驻点保安巡检力度,增强与保安服务公司的协调与沟通,及时掌握当地保安服务公司的经营管理动态等多项举措,切实强化对保安服务公司管理工作的履约监督职能。结合各网点实际,本着既要满足基本需要又要节约的原则,合理核定和配备值守保安人员,建立保安公司服务管理档案,在保证保安人员相对稳定的前提下,时时掌握保安人员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人员变动等情况,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急处理能力。该行根据上级行应急演练有关指示要求,制定周期性的演练计划,按照演练计划有序组织、参与、指导网点应急演练,主要包括疏散、逃生、自救、灭火处置应急预案演练。同时利用辖内网点的晨夕会讲解相关案例,通过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已发生的多起针对银行金融机构的案件,对员工进行案防形势教育,使员工能够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通过一次次的实战演练和学习,切实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应变处置能力。

  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持续安全稳健发展。该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将防疫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上级行相关要求,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通过查看监控、现场检查、谈话调研等多种手段,细化对网点和办公区域的消毒、通风、测温等规定动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任何纰漏。

  加强宣传教育,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该行积极组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一是通过网点LED显示屏、海报机连续滚动播放反诈标语;二是以网点为主阵地,设立宣传台,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危害性,谨防投资受骗。指定专人以厅堂微沙龙的形式向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安全支付等金融知识,耐心解答客户的疑问和咨询;三是加强柜面员工宣传教育及培训,对于经公安机关认定的具有电信诈骗高风险的“涉案账户”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暂停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对他人冒名开户的账户出具声明并予以销户,限制客户非柜面交易的笔数和限额,有效阻断电信诈骗分子作案途径,守护客户资金安全。(通讯员 李福山)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