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数字化中级运营师培养成效显著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为加快落实数字化转型“五大行动、十项任务”行动方案,聚焦“十件具体事项”,做出自己的亮点和特色,工商银行东营分行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人才的培养工作,截至7月末,该行共6人考取省行中级运营师资质,位列全省系统首位。

  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该行召开数字化转型推进大会,成立分、支行数字化转型推进委员会,制定实施细则、行动方案、评价办法等;开展数字化转型读书演讲比赛、建模大赛、系列培训、宣讲下基层等,营造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浓厚氛围。

  人才储备,组织推动。组建跨条线、跨专业的数字化运营师预备团队,负责全行各项数字化转型工作的运营和落地,目前有初级运营师32人,中级运营师6人,培养机器人训练师2人,智能建模师3人;行领导多次亲自召开数字化转型座谈会,与运营师们进行沟通、交流。

  加强培训,创新融合。该行已编发了二十期数字化转型简报,专门制定了数字化转型学习日历,已开展了10期每周课堂,并建立数字化转型学习交流群。积极发展“工银聚富通”开放银行业务,努力构建金融与政务、产业紧密融合的数字共同体。大力推广工银“兴农通”APP,助力“数字乡村”建设,打开三农市场拓展突破口。在数字化运营方面,围绕支付、融资、理财、存款等重点领域,创新数字化“精品”,提高智能化资产配置运营能力,提升活客、黏客运营质效。在数字化管理方面,推动RPA+AI融合创新,加快“机器换人”,持续降低操作风险和运营成本。(通讯员 万晓萌)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