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成功举办2022年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东营网讯 为广泛宣传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走进20余家企业、商场、商业街;举办18场户外宣传活动;总计发放宣传单页1991份、网络安全公益短信400余条;主要活动覆盖人数达2082人。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科技便利的同时,将网络安全理念落到实处。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网络安全宣传周”领导小组,由分管行长任组长,金融科技部负责人任副组长,金融科技部、各支行科技相关人员为宣传小组成员,各成员之间分工协作,制定整体宣传活动方案,加强对辖内机构活动开展的组织和指导,保障了辖内各级机构和员工的参与度、宣教覆盖面和受众数量。

  细化方案、高时效宣传。宣传周期间,要求各支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东营分行2022年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主题日活动方案》,做好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分行部室及全辖内9个支行纵向指导、深入一线,49个网点横向结合、全面开展宣传工作,业务条线相关部门及支行营业网点为主要参与单位,与辖区人民银行、金融办联合起来把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到百姓中去,各支行网点宣传队进企业、社区、商场以及商户,扩大受众面宣传。

  统筹协调,多维度宣传。充分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宣传的重要意义,切实将网络安全宣传作为增强安全意识、防范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机构形象的重要手段,多措并举,不断健全网络安全宣传长效机制。利用网点多的优势,制作宣传口号和宣传语在我行网点的LED电子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并在客户等待区、理财室及业务窗口等显眼位置摆放宣传折页,便于客户翻阅和取用。在客户等候区组织“微宣讲”,分发宣传资料和宣传折页,提高宣传渗透率,扩大受众面。

  持续宣传,提高服务水平。经过此次活动,该行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得到提高,办公网络更加安全,实现了与客户互动交流,增加与客户相互了解,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金融宣介的社会责任,持续不断提高公众宣介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的为我国的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邢聪颖)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