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成功投产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深入落实总省行数字化转型与GBC战略要求,不断提升G端服务质效,依托自身科技研发优势,将数字化转型与GBC联动由战略层面向执行层面落实。近日,该行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多次对接,于8月17日成功投产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该系统的成功投产实现了该行在维修金领域新的突破,为区域内维修资金缴存及管理等工作提供便利,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

  三方多级联动,敲定开发方案。在整个项目周期内,该行多次组织召开项目研讨会议,就具体业务流程、具体业务实现方法、报文字段格式、报文传输方式、网络对接模式等业务和技术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明确业务功能模块以及敲定技术开发方案,为项目成功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业务场景,提高开发效率。针对住建局具体业务需求,该行创新性的采用了工银e缴费模式进行对接开发。客户可以通过柜面、自助终端、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渠道实现调用维修资金交存验证和交存记账接口完成记账功能,以及生成对账报文并发送功能。维修资金平台收到记账交易及对账报文后进行分户入账处理,及时完成对账。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有效的方案完成了本项目的上线,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完美的满足了住建局业务需求,解决了支行的业务难题。

  技术标杆引领,科技创新驱动。出于政务合作安全考虑,该项目通过政务外网进行网络互联。同时在明细对账模块创新性的使用COSP框架开发,docker容器镜像技术部署,对账报文转发采用了nginx的反向代理功能进行实现,极大的提升了项目的稳定性及上线速度。(通讯员 曹小龙)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