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东营分行借力货币政策工具 助力科创企业发展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东营分行推出了服务科创企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围绕科创企业成长的各个阶段设置相应的产品,提供优惠利率,为科创企业提供一站式、全覆盖的金融服务。在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中,浦发银行东营分行借力央行"再贷款再贴现"货币政策工具,落实精准投放,助力科创重点领域企业发展。

  浦发银行东营分行为充分发挥再贴现政策作用,加大融资支持,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客户及票据贴现给予优惠利率,鼓励企业加快资金周转。某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属于高新技术企业,主营通信工程和网络科技技术服务等。了解到客户票据融资需求后,浦发银行东营分行主动向客户宣传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支持科创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工具,根据客户资金需求和票据期限情况,建议客户把握贴现优惠的窗口期,办理贴现业务,提高资金流动性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今年以来,因票据价格持续上涨,客户票据融资成本上升,对企业资金使用带来一定的影响,浦发银行东营分行敏锐察觉到这一市场变化,在当地人民银行的支持下,针对普惠型高新技术企业,发挥票据贴现业务融资作用,给予客户价格优惠,将国家惠企政策传导给企业,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2月底,浦发银行东营分行办理小微科创企业票据再贴现业务,金额近3000万元,有效助力了小微科创企业的发展。

  下一步,浦发银行东营分行将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政策导向、梳理市场需求、细化操作规范、优化系统流程、落实减费让利,始终银行回归本源的责任担当,为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浦发力量。(通讯员 王敏)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