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城支行阻止一起修改预留手机号业务

  东营网讯 2017年9月10日下午,一名女客户来到工商银行东营东城支行营业部,进来后,径直走向智能终端,办理修改手机号码业务,在其要求大堂经理审核业务时,大堂经理发现客户所更改后的是一个异地号码,遂询问客户是否本人手机号,客户坚称这个手机就是自己的,但在获取验证码时,客户又打电话要求对方告知验证码。

  为防范风险,大堂经理根据规定拒绝办理该项业务。客户非常生气,坚称是本人办理业务,如果银行拒不办理,就打投诉电话。后经大堂经理耐心解释,告知客户如果帐户预留电话更改为他人号码,则名下所有帐户均不安全,并通过数则真实案例告诉客户。这时客户才说出实情。原来,这个手机号是其在某公司购买高收益理财业务,需要通过工行网银的手机验证,但客户本人几次操作均未成功,对方趁机要求客户将手机号更改为对方手机号,并称可以代替客户操作,购买的高收益理财产品还在客户账上等等。大堂经理将这样做的风险一一解释给客户,最后客户表示认同,并感谢大堂经理对自己、对工作负责任。

  柜面预留手机号作为客户在银行办理业务鉴别的重要信息,部分电子支付平台只需要卡号身份证号码以及手机号码的验证就可进行绑定,支付或转账。预留他人手机号码相当于将自己的卡以及密码告知他人,极易造成资金损失。工商银行提醒客户,一定要谨慎办理业务,对拿不准的金融相关业务,拨打95588或到网点进行咨询,扎牢防范关口,避免资金受损。(通讯员 张炳霞)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