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垦利支行打造“奋斗者”家园文化

  东营网讯 长期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垦利支行致力于家园文化的建设,主要从加强心理疏导、加强文体活动、加强谈心谈话、加强关爱慰问四方面入手,着力打造“奋斗者”家园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该行与垦利区心理协会联合,启动“心田工坊”员工关爱计划,制定了详细的关爱计划方案,每月一个主题开展讲座、研讨、情景通关、拓展训练等活动。内容涉及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沟通技巧、传统文化与家庭建设、团结合作四个模块,为员工建立心理健康档案、搭建咨询平台、增设减压室,旨在帮助员工全面认识身心健康,提高自我调节能力。优化心态、抚慰心灵、改善心智,成为支行一项重大“暖心”工程。

  为了调节员工心态,激发员工活力,针对一线柜员长期在柜台工作,工作性质单一,压力大,该行工会从加强文体活动入手,相继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员工厨艺展示、青春徒步庆五四、悦读*朗读者、母亲节爱心蛋糕DIY等员工参与率高、切近生活,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帮助员工缓解工作疲劳,开心工作、快乐生活,增强团结协作精神和凝聚力。

  该行坚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网点主任定期与员工进行谈话,行级领导定期与中层管理人员谈话,分管行长每周至少参加网点晨夕会2次,与员工谈话3次,及时了解员工的行为动态和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难题,尽力给予解决。在谈话中,支行了解到某女员工休完产假返岗,但离家太远不方便哺乳,支行召开行务会研究后将其调整到距家近的另一网点,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通过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员工家属座谈会,加深与家属的沟通和交流,感谢家属对员工工作的支持,促进员工家庭和睦。

  该行持续深入落实员工带薪年休假、补充医疗保险、困难救助等各项关爱制度,用好各类节假日、员工生日等时间节点,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加强党务和行务公开,畅通职业发展路径,员工或者重要亲属生病住院的,工会负责人亲自上门慰问,送上支行的问候,努力创建一个健康向上的工作环境,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支行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进而增强归属感、幸福感。(通讯员 张亚红)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