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以全量客户经营为核心夯实基础

  东营网讯 客户是银行的生存之本、发展之基。年初,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党委明确了线上线下并举、多渠道获客的工作思路,全量客户战略实施初见成效。在认真研究总省行全量客户拓展战略内涵、深入剖析客户工作规律的基础上,在分行本部、各支行成立了客户拓展工作研究小组,成员以青年业务骨干为主,定期召开座谈会并组织营销实践,让思维活跃、积极进取的年轻人对客户拓展出思路、找办法、提建议,分行、支行对好的建议付诸实施。通过这种“自下而上”的研究拓户工作的模式,激发全员拓户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形成客户持续增长的长效机制。

  该行以互联网思维推进全量个人客户拓展。认真落实总省行战略部署,突破常规,做互联网获客的先行者,全力实现个人客户总量的再增长和结构的再优化。结合东营实际,明确了年轻群体市场、农村市场、民生领域和油田客户4个目标客户群体,筛选确定了41个应用场景,并优选利津黄河大桥快速通行项目、胜利油田医保缴费项目、漱玉平民大药房综合业务合作等11个重点场景加速推进。一季度成功上线全国首个交通出行类无感支付项目利津黄河大桥“e速通”项目,3个月获客近1万户,并带来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二维码商户营销活动成效显著,截至6月末,新增商户10578户,活跃商户数6811户,交易额6628万元。代表山东省分行在总行“e商助梦计划”视频推广会上作典型发言。通过此次全员营销,进一步加深了对“得商户者得天下”理念的认识,探索出了一个服务团队对一个客户群体的全新服务模式,培养了全员营销和团队作战的能力。此外,通过胜利油田医保缴费场景的搭建,批量拓户7000余户,每年线上缴费9000余万元;正在逐户推广的漱玉平民大药房聚合支付业务、蓝海集团总对总业务合作等都将是该行场景获客的有力抓手。

  客户发展的全面、平稳和积极向上,有力支撑了存款业务的稳定增长,各项存款日均逐月、逐季递增。截至6月末,该行人民币各项存款日均余额534.5亿元,较上年年日均增加22.4亿元,总量、增量均继续领先同业。(通讯员 崔海鹏)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