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胜利支行打造“黄金支行”助力民企发展

  东营网讯 黄金租赁作为新兴业务,可以有效地补充企业流动资金的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助力。2016年来,工商银行东营胜利支行为辖内民营企业办理黄金租赁业务,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需求,为企业发展、扩张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该行抓住了市场需求,也确定了“重点办理黄金租赁业务,打造黄金支行”的目标。

  该行通过行内资讯平台获知金交所允许企业可以在五家会员单位代理开户的政策,迅速抓住时机,筛选出重点企业名单逐户开展营销,累计为辖内数家民营炼化企业开立金交所工行账户。辖内黄金租赁业务实现了由点到面、层层推进的突破,积累了宝贵的业务营销与操作经验,为进一步推进黄金租赁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来该支行制定专户专策,支行多次走访目标客户,询问客户的目标需求,准确制定客户的融资方案,进行精准营销。争取多笔批量的销售,不断提升黄金租赁业务的占有量。同时该行不断完善自己的业务流程,提前谋划,在过户、卖金等流程上缩短了时间,极大提升了企业的融资体验。同时加强与市行、省行贵金属交易负责人员的日常沟通,将黄金租赁的政策及时传达给企业。在解决企业融资难的前提下,有效实现了企业资产的保值增值。2018年以来该行累计进行黄金租赁业务5.893吨,黄金租赁发放额及余额在全省工行系统保持领先地位。打造黄金支行的目标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2019年,在信贷规模持续紧张,融资成本不断攀升的市场环境下,该行将继续坚持打造黄金支行的目标不松懈,银企互助,银企互联,银企互惠,扬帆起航。(通讯员 胡吉强)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