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东营网讯 2019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认真贯彻中央及总省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新精神新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有力有序落实纪检监察派驻改革各项要求,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引向深入,将抓好“两个落实”监督作为今年工作的主线,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活动,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步推进。

  该行积极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召开教育活动动员会,邀请东营市公安局领导举办案例警示教育讲座。组织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廉洁从业教育活动。归类整理警告以上处分条款,组织编写了《牢记制度底线,杜绝违规违纪》学习小手册,全行员工人手一册。集中利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行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活动,深刻汲取通报查处典型案例教训,对照检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掀起“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热潮。

  深入推进“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严防“四风”变异。强化纪委的监督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管理人员述职述廉、任前谈话、约见谈话、诫勉谈话、指定述廉以及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依据东营分行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制定了监督责任清单,明确工作重点。建立工作提示函制度。重要节点下发提示函,根据不同时间段的工作重点,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进行重点提示和督导。

  该行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积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把谈话函询作为组织监督的常态化措施,按要求落实好廉洁谈话、指定述廉等监督制度。共开展各级管理人员任前、任中廉洁谈话126人次,达到了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的目的。组织发放“致客户的一封信”4980份、签订《银企廉政共建协议书》237份、与11家保险公司签订了《银保廉洁共建协议书》、先后组织召开了8次员工家属座谈会,发放《员工家属助廉倡议书》960份,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通讯员 夏祥磊)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