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工作

  东营网讯 工商银行东营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党建+经营”、“奋斗+落实”的发展模式,“一条主线四大支柱”工作体系,坚持严标准、严责任、严作风、严纪律,把管党治行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强化纪检监察日常工作的过程管理和精细化水平,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与效率,为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该行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做好总省行巡察“后半篇文章”,开展去年巡察问题“回头看”,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业务发展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通过逐级逐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约谈督促、检查、问责处理等方式,坚持“一岗双责”,抓好各业务条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该行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为主线,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抓手,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6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一案双查”,防止作风建设“递减效应”,打通作风建设“最后一公里”。突出整治“四风”问题,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影响该行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通过盯紧关键少数,盯好关键人、盯到关键处、盯住关键事、盯在关键时,立体化展现各级管理干部社交圈、工作圈。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知晓党规党纪、敬畏党规党纪、严守党规党纪,让党规党纪真正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按照人员管理权限,分行纪委监察室、各支行按月通过融安E信对员工异常行为进行逐人排查。坚持抓早抓小,通过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过程监督,督促干部强化责任担当。

  该行突出纪律执行的严肃性,着眼于“严”字,坚持有纪必执、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抓好严格执纪问责处理,抓好问题治理的监督,实现由“治标”向“治本”转化。践行“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从一些最具体的违纪行为入手,抓小、抓早、抓常、抓实,使纪律“扣”“越拧越紧”。

  通过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的本领,成为纪法兼备的通才。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做好定期报告工作,及时报告问题线索和重大事项等制度,用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通讯员 夏祥磊)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