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规避汇率风险护航外贸企业健康发展

  东营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外贸”工作部署及外汇管理局“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坚持风险中性理念”有关精神,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将“风险中性”作为落实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推动外汇业务稳健合规发展的重要内容,通过多种渠道持续做好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及产品的宣传。截至7月末,该行累计为辖内20家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产品5.2亿美元,为企业锁定收益,避免了汇率波动造成的风险。

  该行通过举办国际业务系列培训班等内部培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不定期对外汇基础知识及实务操作要点进行交流分享,提高辖内支行客户经理业务水平,助力“风险中性理念”持续推进。

  该行与当地外汇局合作,在上级行技术支持下,共同举办宣讲会,推动“风险中性”在企业间的影响力。对所服务的外贸企业,通过逐户对接,了解企业进出口方式,分析可能的风险点,为企业出具专有的汇率避险产品设计及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

  汇率风险管理是一项素质要求高、专业性强的工作。该行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加大对汇率避险产品的使用,探索出有效的汇率风险防范机制。同时,持续加大汇率避险产品的推介力度,提升汇率避险服务水平,树立合规经营意识,贯彻“展业三原则”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外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通讯员 刘畅)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