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单位结成共建联盟为新市民筑起“温暖幸福家”

  东营网讯 5月19日,由东营农商银行承办组织的“牵手新市民  共筑幸福家”活动暨“新市民·幸福+”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东营农商银行总部举行。东营银保监分局、市人民银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管理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税务局、省联社东营审计中心、东营农商银行15个单位及辖内新市民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启动发布了“新市民金融服务项目”及“新市民·信用贷”、“ 新市民·创业贷”、“新市民·安居贷”“新市民·教育贷”等系列信贷产品,围绕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为新市民提供专项金融服务。15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助力新市民服务协议书”,成立“新市民·幸福+”党建共建联盟。为更好的为广大新市民提供资金支持、政策解读、金融知识等“一站式”服务,东营农商银行成立三支服务队伍,“新市民·幸福+”金融服务队、政策宣讲队、志愿服务队。最后,省联社驻东营审计中心工作组组长牛文辉讲话,他指出,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围绕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量体裁衣”创新产品和服务,“因地制宜”扩大金融供给,促进金融服务与新市民需求深度融合,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实施以来,为切实践行“普惠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东营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方案》部署,深入对接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需求,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行性和覆盖面,为新市民幸福生活注入金融新动能。

  精准对接新市民融资需求,共创富裕之家。为精准支持“新市民”的金融需求,东营农商银行围绕安居、创业、就业、养老等重点领域,与新市民较为集中的城市、城镇、创新创业基地、产业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对接,成立“金融保险服务联合体”,构建“工创+金融+保障”服务培育平台,共培育工友创业园43家,带动周边2000余户家庭实现创业致富。根据新市民各类群体的不同需求和特点,提供差别化金融服务,创新推出“ 新市民·创业贷”、“新市民·安居贷”“新市民·教育贷”等系列信贷产品等系列信贷产品,同时积极推进社保卡业务,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不断畅通为新市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金融服务的信息渠道。

  建设服务新市民特色阵地,共创温暖之家。作为服务广大市民的前沿窗口,为让更多的新市民感受到“家”的温暖,东营农商银行通过在银行网点建设“银邻·幸福家”服务场所,为社会新市民提供“幸福家”共享服务活动阵地,比如,针对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在全行设立“爱心驿站”16个;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依托党员活动阵地建设“银发·魅力微空间”党群服务驿站,设立“晓凤义务理发室”,并建设“城市书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服务阵地,形成“阵地建设有特色、普惠服务有新意、服务市民有广度”的一体化便捷服务模式。

  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效能,共创文明之家。强化党建引领,联合共建单位党组织组建“新市民·幸福+”金融服务队、“新市民·幸福+”政策宣讲队、“新市民·幸福+”志愿服务队,统筹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讲师、劳动模范、支部书记、优秀职工、青年代表、妇女代表等力量资源,为新市民提供政策宣讲、金融服务、健康养老、助学圆梦等志愿服务,并结合新市民生活、工作实际需要,提供创业园区驻点办公、上门送贷、授信激活等服务,解决金融服务难题。目前,已联合开展“爱心头盔”安全守护、“青春农商 志愿同行”、“疫情防护 一路有我”等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

  搭建援助调解平台,共创和谐之家。创新推进“法律援助服务在您身边”服务机制,针对法律援助需求职工群体,分别在社区和行总部设立“金联盟维权驿站”、“红垒金融维权工作室”;与市司法调解中心联合聘请专业律师、心理咨询师等组成专家团队上门开展法律援助协商调解工作,成立以来为广大市民群众解决纠纷难题50余件次。(记者  葛占霞  通讯员 卜令娟)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