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引流“金融活水” 精准支持春耕备耕

  东营网讯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早春时节是农户进行春耕备耕的大日子,春耕备得好,一年收成少不了。近年来,东营农商银行在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落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大力开展“三信”评定、整村授信等工作,在春耕备耕等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引流“金融活水”,精准支持农户信贷需求。

  想农所想,主动对接获取信贷需求

  朱先生是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的一位种粮大户,受益于国家支持乡村振兴的好政策,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但近期因为农药化肥价格上涨,导致朱先生在春耕备耕时面临200万元的资金缺口。东营农商银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队”在“四张清单”对接活动中主动找到了朱先生,并向他询问资金需求。经过对朱先生个人经营、家庭情况、资产情况以及征信状况等信息的归集整合,综合评定朱先生信用等级为“A级”,符合“信用户”评定条件,并授予其200万元信用额度,真正解决了朱先生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东营农商银行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作为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开展普惠金融“三下乡”活动,通过派员担任村干部、设立“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成立信用评定专任队伍等方式,走进农村,贴近农户,主动对接,着力拓宽信用评定覆盖面,“点对点”了解农户春耕备耕信贷需求,加快信用评定成果转化。

  盼农所盼,信贷便利助农高效生产

  东营区牛庄镇王女士经营了一家农资超市,初春时节急需资金进农资。东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上门对接过程中了解了其资金需求,经评估,其信用状况良好,很快为其发放线上信用贷款20万元。

  春耕备耕的好时机稍纵即逝,信贷支持讲求效率、足够精准。近年来,东营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推动信用评定成果转化的号召,不断优化相关服务标准,为春耕备耕农户提供信贷便利。一方面,创新推出“信e贷”、“信e快贷”等线上信贷产品,增加纯信用贷款比例,拓宽支农贷款担保品范围,满足农户多样化信贷需求。另一方面,开通绿色信贷通道。推动信贷服务不断下沉,提供多种“移动”金融服务,优先审查审批“春耕备耕”贷款,助推农户信贷需求得到“即时”满足。

  如农所愿,循环贷款让农户利息支出最小化

  仙河镇陈女士从事蔬菜种植业,资金需求随着生产周期变动。初春时节,正是种植投入期,需要资金购买种子、化肥、农药。东营农商银行为陈女士办理循环信用贷款20万元,期限3年,可随贷随还。

  “有信用,好用钱!东营农商银行的线上贷款太方便了,手机银行就能操作,一会就到账了。等蔬菜上市卖了钱可以还上,再用再随时贷出来,算下来贷款利息支出真不多!”陈女士说起贷款十分满意。

  信用即是财富。东营农商银行加强宣传引导,通过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大讲堂、整村授信等形式,让客户认识到信用的重要性,珍视信用,培养良好的守信、用信习惯。信用良好的客户在资料完整的情况下,可直接通过手机银行申请贷款。大力推广循环贷款模式,统一授信,随用随贷,循环使用,客户根据经营项目资金用款规律自助灵活用款、还款,既快捷方便,又节省贷款成本。(通讯员 齐文波 李彬彬)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