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金融赋能 助企惠商

  东营网讯 省联社社员大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提出,要持续强化重大战略支持力度。近日,东营市政府印发《东营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出深化银企互信合作,继续开展金融助企惠民促发展等活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东营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社员大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工商联、农业农村、海洋渔业、各类商会协会等,努力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1+N”服务模式:搭建“助企惠商”合作新平台

  “1”:搭建一个政银企合作平台。为帮扶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月7日,东营农商银行与东营市工商联开展“金融赋能·助企惠商”党建共建合作签约,打造“金融赋能·助企惠商”党建共建品牌,开展“惠企纾困”“融资直通车”“春风送暖大走访”专项行动,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N”:金融服务N个各类商会。东营农商银行与市工商联以本次党建共建战略合作为载体,充分发挥“1+N”平台服务优势,积极推动与工商联20多个商会协会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上的交流合作,为全市特色产业、重点行业和广大民营市场主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3月7日下午,恰逢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东营农商银行为东营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授信6亿元,开展“凝聚她力量 巾帼绽芳华”银企鹊桥会活动。该行公司业务部张倩与女企业家们一起学习体验了非遗项目-如意手鞠球的制作,在讲解示范互动过程中让大家体会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让女企业家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惬意的下午,进一步融洽拉近了政银企关系。

  行业客户营销:签约东营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

  为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2月26日上午,东营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东营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东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建武,党委委员、副行长程绍华出席签约仪,并与东营区农业农村局、北京中农信达公司签订三方协议。

  建设“三资”监管平台是引入信息化技术提升“三资”管理水平的关键一步,也是全面推进东营区“三资”清管行动、做好“一清二管三发展”文章的重要一环。东营农商银行将继续肩负服务三农的职责与担当,秉承普惠金融经营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强区贡献力量。

  金融党建联盟:实现政银企精准对接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金融发展合力,3月6日下午,东营农商银行机关第三党支部、河口一级支行党支部与河口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彩客东奥化学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本次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是进一步深化政、银、企三方

  合作,强化金融系统党建引领的一次创新性举措,是打造“金融党建联盟”,推进河口金融系统党建工作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将有效实现政银企精准对接,促进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实现普惠金融政策落实落地,用实实在在的普惠金融服务,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企业做优做强。

  乡村振兴战略:做好金融支持特色产业大文章

  为了进一步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养殖”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3月8日下午,东营农商银行义和一级支行与河口区渔业局、新户镇政府、华春公司、中科院所共同举办小棚虾养殖户养殖创业开工仪式,参会养殖户共计150人。会上,东营农商银行义和一级支行行长李兴柱详细介绍“小棚虾养殖贷”产品及其优势。会后汇集意向需求30户,达成协议10户,总金额350万元。 

  当日,该行联合新户镇万兴新村举办“那年我们正青春”——“三八国际妇女节”暖阳行动暨金融知识宣讲专场会。新户支行运营主管袁江做了金融知识讲解,对周周利、智e通手机银行、女神卡、丽人贷等产品,以及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进行重点宣传推介。最后新户镇万兴新村党委与义和一级支行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走进园区社区:积极融入辖区政府治理体系

  3月10日,东营农商银行黄河一级支行现河分理处联合东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东营区退役军人创业园开展“军创园会员单位授牌仪式暨园区企业交流会”主题活动,退役军人企业及群众约20人参加。活动中,该行客户经理张馨之给大家分享退役军人创业贷、创业担保贷、新市民贷、住房按揭贷款等金融产品。随后,退役军人创业园为现河分理处颁发东营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员单位牌匾。下一步,该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对退役军人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当日,该行胜园支行联合胜园街道、东现河社区开展“志愿建功新时代 金融春风进社区”主题活动。胜园街道副书记、东现河社区书记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词,社区网格员、公益岗及群众约30人参加。活动中,该行运营主管王连真给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宣讲会,涵盖“十个凡是”反电信诈骗、优势存贷款产品、手机银行的使用等知识。随后,东现河社区与胜园支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并到现河集宣传金融产品、金融反诈、反洗钱等相关金融知识,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东营农商银行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性工作,全面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深化“1+N”政银企合作模式,畅通政府、银行、企业三方互动通道,增强东营农商银行在辖区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带动各项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培勇)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