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三进”服务群众“零距离”

  东营网讯 近日,东营农商银行结合省联社社员大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落实,及时通过行务会、2023年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安排部署,聚焦作风建设,持续强化服务提升,组织干部员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提升、成效在一线体现,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贡献。

  进社区挂职干部,当好普惠金融的“推广员”

  “不怕苦不怕累,看起来娇气其实是名女汉子,为我们出了不少力呢。”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悦来社区书记说道。书记口中提到的姑娘,是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的客户经理王婷,现挂职悦来社区副书记。她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小小的荣誉证书背后,不仅包含了社区对她工作的肯定,而且也记录下她奉献青春、奔走在社区一线的最美身影。她所在的东城支行,今年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为深入践行“便民、惠民、利民”普惠金融政策,东营农商银行不断探索贴近民生、服务地方的有效途径,自2018年以来,共选派168人次、83名优秀干部员工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街道社区挂职副书记、副主任,并与各社区签订“共驻共建”和“双报到”协议,精准对接60个社区,56个城市居委会、9个村居,282个居民小区、16.8万户居民、商户。挂职期间,挂职人员从做好政府的参谋员、社区的服务员、群众的宣传员入手,通过主动对接群众服务需求、领取服务项目、开展系列社区活动等方式,使金融服务向社区建设、民生等领域逐步渗透。挂职以来,累计发放创业贷金额5.6亿元,支持新农村建设贷款金额4000余万元,年均为辖内居民代收取暖费5.7万笔、燃气费 9万笔。

  进企业金融辅导员,当好银企对接“服务员”“这下可解了我们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感谢东营农商银行让我们公司的专利也能轻松贷款!”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来访的东营农商银行金融辅导员杨泮强说到。东营农商银行金融辅导员在深入企业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技术先进,产品远销欧美等多个国家,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优质企业,因设备改造升级,面临自有资金不足的困境。经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梳理企业可融资资源,以其专利权作为质押,为其发放专利权质押贷款1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近年来,东营农商银行推行“一企一策”服务,强化金融辅导,成立市、区两级金融辅导队,整合资源、出台纾困政策、开辟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延期还本付息力度等举措,落实落细助企纾困一揽子服务方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通过加大对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建立企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等方式,在审查、审批、利率定价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服务辖区内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切实为企业项目信贷需求创造宽松的融资环境。2021年东营农商银行金融辅导队被东营市人民政府授予“优秀金融辅导队”称号。

  进农村驻点办公,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管家” “俺这甘薯产业之所以发展的这么快、这么好,多亏了咱东营农商银行义和支行的大力支持啊!”日前,在河口区义和镇“锦绣河口”甘薯种植基地,慧海农机合作社负责人李慧高兴地说,“农商银行的200万元的‘农耕贷’帮助俺完成了甘薯繁育推一体化产业体系,也带动了义和镇甘薯产业的发展。”近期,东营日报对河口区的农商银行“金融管家”试点进行了报道。作为河口区“金融管家”成员单位,东营农商银行义和支行在驻点办公过程中了解到李慧的资金难题,为其推荐了“农耕贷”,本着不错过甘薯种植最佳时机的原则,从快从速为其发放贷款200万元。李慧在获得资金支持后,从日照市兴华甘薯研究所采购了10万斤种薯,自主繁育秧苗600多万株,扩大了种植规模,并为周边1000亩土地提供种苗供应,推动了河口区义和镇耐盐碱甘薯产业的快速发展。日前,慧海农机合作社负责人李慧刚被确定为2022年度东营市乡村“好青年”13名人选之一。这是东营农商银行“驻村驻点”的缩影。近年来,东营农商银行积极践行“大挎包”优良传统,推动客户经理全面由驻行办公向驻村驻点办公转变,在做好64处营业网点及19处普惠金融服务点服务的基础上,全面落实驻村驻点办公机制,范围覆盖服务辖区373个村庄、197个社区、25个专业市场,努力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支持,为区域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活水”。通过“驻点办公”下沉服务重心、推广信贷产品,优化金融服务、践行普惠金融政策,将最贴心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最坚实的力量传播至城乡每一个角落,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质效。(供稿:东营农商银行 张培勇)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