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孤岛支行当好金融“守门员” 守住百姓“钱袋子”

  东营网讯 建行东营孤岛支行高度重视网络诈骗防范工作,组织员工学习相关风险案例,全员熟练掌握防诈骗要领,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近日,客户李某急匆匆来到孤岛支行办理转账汇款,期间大堂经理向客户询问是否认识对方,该客户称对方为某平台客服。这一举动迅速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及时向客户揭示汇款风险并提示客户是否遇到电信诈骗。经过耐心解释,客户终于说出实情,原来该客户因近期回学校,在某平台上购买了回程机票,但当天上午收到客服电话称该时段机票已售空,引导其改签其他航班,但因系统原因,该笔资金无法立刻退回,需往某某账户缴纳保证金方可退款。大堂经理结合以往案例,分析该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随即引导客户拨打机场官方客服查询。经核实,该航班不存在上述现象,此时客户方才意识到上当受骗并终止相关交易,避免了自身的财产损失。

  此次诈骗案件的成功堵截,既检验了孤岛支行日常风险培训的成效,又提高了员工的责任感和职业敏感度。今后,建行东营孤岛支行将进一步加强网络诈骗识别培训工作,提升员工识别风险能力,筑牢防范网络诈骗“最后一道防线”。(通讯员 任光发)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