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践行“平台思维”加强资讯平台推广应用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用好全球资讯系统这一“内部平台”,将其作为拓展客户、发展业务、防控风险的利器,通过运用该平台,基层行有效的掌控经营各项信息,为拓业务、防风险提供了资讯保障。

  该平台中的工商信息库实现了系统对接、全面展现、多维查询。为业务营销抢占先机,辅助经营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奠定了良好基础。该行就资讯平台应用通过座谈会、正式通知、定期推送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特别是提高基层营销经理的重视程度。对应用平台成功营销的,进行表扬奖励,使平台运用成为基层员工外拓营销的日常习惯。

  通过调整对各部室、各支行的考核重心,突出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把资讯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其融入到分行开展的各项营销活动中,对工商信息、项目信息、非项目信息等市场营销信息,由分行办公室和国际业务部定期督导,努力推进信息跟踪、营销、反馈,力求实现营销信息化为实实在在的营销成果。

  利用工商信息库查询企业基本信息、法人投资信息、被执行人信息等,了解企业投资、涉诉情况,排查企业是否存在虚假融资、虚构交易等异常行为,以更加有效的掌握企业的整体情况,做好客户识别工作,对贷前贷中调查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贷后,深入挖潜“信息库”中的企业关系图谱,多维度分析企业的股东、关联客户、资金链客户,对中小企业贷款户进行图谱分析,关注企业基本信息的更新情况,通过最新资讯给贷后预警工作提供坚实的外部信息支持。(通讯员 崔海鹏)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