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 “三送”模式助力新市民奔向新生活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东营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工作部署,聚焦新市民群体,紧跟新市民金融需求,加强新市民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东城一级支行通过采取“三送”模式,进一步提升新市民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助力新市民奔向新生活。

  “送资金”——信贷投放升级,提供专属信贷服务。李先生是一名青年创业者,去年从老家滨州来到东营创业成立了一家住房装修设计公司,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奈何因创业资金不足犯了难。客户经理了解信息后,向李先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帮助实现创业梦。近年来,该支行充分发挥60余款信贷产品优势,结合新市民创业、住房、教育等需求,重点推广“创业担保贷”“退役军人创业贷”“的哥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加大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力度。今年以来,东城一级支行已面向新市民群体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0万元,退役军人创业贷180万元。

  “送服务”——服务流程升级,优化营业网点环境。一是东城一级支行设立5处专属信贷专区,开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快速放款,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让新市民少跑腿就能办成事,极大增强获得感;二是优化厅堂布局,对辖内网点进行改造升级,进一步强化功能分区,打造“智慧厅堂”,在各网点共布放智慧柜员机6台和移动式社保卡制卡机1台,极大缩短新市民办理业务时间,提升金融服务便捷度。同时,在营业网点内均设立“暖心驿站”,配齐爱心专座、医药箱、雨伞、饮水机等便民设施,为新市民尤其是农民工、环卫工人等群体打造温暖的港湾,增强安居乐业归属感。

  “送关爱”——公益行动升级,加大志愿服务力度。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延伸金融服务范围,通过成立志愿服务主题银行,组建“农商V情”志愿服务队,开展“V情扶贫行动”“V情助学行动”“V情圆梦行动”,推动志愿服务项目提档升级。先后组织开展帮扶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的“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搭建良好的亲子关系互动平台的“燃动脚步 为爱健行”健步走公益活动;携手社区“同庆端午 粽香四溢”包粽子,为进城老年人送去关爱,以实际行动为新市民办实事。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次,进社区扶贫帮扶活动2次,爱心助学活动1场,金融知识讲座3次,累计服务新市民群体200余人,有效帮助新市民融入城市美好生活。(通讯员 张梦琦)

责任编辑:东营财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